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岁寒三友
职业:退休
年龄:-
位置:中国 四川
个性介绍:当你是人上人时,你要视人为人;当你是人下人时,你要视己为人。

母亲九十整

2015-10-31 20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母亲生于农历1925年9月27日,今年整九十,早在6月份就计划为她庆生,她老人家说简单一点就行,就把女儿们及亲家们叫来聚餐就可以了,我认为,人生九十不易,怎么得把家门至亲叫来庆贺一番吧。大家都同意我的看法。于是拟定名单,共有至亲7桌。地点订在新香满园,预定交定金500元。庆祝活动提前到公历十月三日。
7月4日,我到上海带外孙女,一切关于母亲生日的重任都落在了二妹身上,预定回礼的杯子,通知亲戚朋友,买烟、酒、茶等。接近生日母亲改变注意,要请它的同学参加,我们考虑她同学都是八十以上高龄,行动不便,做她工作说最好不请,但她坚持要请,我们就随她心愿,最后加到了十桌。
9月23日我随女儿外孙女回到了家,一切都安排就绪,可是母亲不时头昏的厉害,这头昏的毛病从年轻就伴随着她,做过很多检查都没有查出问题,见她躺在床上,心里暗暗担心,离十月三日越来越近了,不要在关键的时候出问题哦。耄耋老人如风中残烛,经不起风吹了呀。
十月三日,天公不作美,哗哗的大雨下个不停,但是宾客们如约而至,最感动的是八十七岁高龄的二叔(父亲的二哥)也和她家人从贵阳自驾车在生日宴会开始之前赶到,满满的十桌人,只少了母亲几个实在走不动的同学。
十二点,由侄女铃铛主持的生日宴开始,伴着侄女的祝词,我的答谢语和欢快的《生日快乐》歌以及耀眼的闪光灯,母亲的总结语,生日庆祝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,简朴又欢快,母亲特别满意。
人生七十古来稀,母亲已经九十岁真是不容易,祝母亲健康长寿,开心度晚年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11-11 11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护理母亲(29) 下一篇:重返故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